什么是死飞自行车

Fixed Gear ,与Track Bike(场地自行车)是同类自行车,但骑行地域不限制在体育馆内,在日本则有古典赌博形式的场地自行车比赛,被称为“竞轮”,在中国被称为“死飞”或“固齿”,香港地区也有称为称“梗牙”,Fixed Gear Bike来自New York Old School单车文化,最初由Messenger快递工作者而起的快速单车文化,在日本原宿流行后,就开始快速在全世界蔓延,成为街头文化的代表。又因为藤原浩和一众里原宿潮人都是Fixed Gear Bike迷,所以全世界潮人都开始留意Fixed Gear运动,Fixed Gear 运动和Fixed Gear 造型开始大受欢迎。2009年初,中国的死飞大热潮开始。


 它是没有滑行能力也没有飞轮的自行车,齿轮直接用螺丝固定在轮轴上,不论后轮向那个方向转动,踏板也随着它一个方向转,通过固定脚踏的旋转,骑手可以减慢自行车停下来不用额外的刹车援助,并且如果你往后蹬脚踏死飞自行车将往后移动,而且死飞自行车没有上限速度,这也造成的十分的疯狂。

 

  在死飞的领域停叫“漂移”,漂移是脚蹬运动相反的技能很难停止后轮的转动。把所有的重量都放在前轮上漂移的长度能会更长,这个动作可以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你想快速停下来需要骑手能做跳跃的停代替,就像在拥挤的路上停车一样。

 

  死飞自行车是非常美丽的,因为他们很简化只有一个车架、两个轮子、一个车把和座子,通常没有闸线、没有齿轮转换器、没有挡泥板、没有灯、没有反光板,没有闸,纯净的自行车。

 

  骑一辆死飞是非常有趣的!你可以骑的非常快或者做花样动作或者打马球或者只是做为日常的交通工具。骑没有飞轮的车的感觉是非常上瘾的,所以要当心! 死飞车技巧

Fixed Gear入门技巧

 

   定杆 前轮45°向前脚方向偏,曲柄水平,用小腿的力量控制脚踏的前后平衡。(10分钟为成功熟练) 

 

   放手定杆 按照定杆的程序,控制好平衡放开手,上半身放松,依靠双脚的前后作用达到平衡。

 

   MID SKID(座刹) 做此动作时,人可稍微离开座垫,然后利用狗嘴,前拉后踩,使后轮抱死(后踩的时候,往车架方向踩)。

 

   SKID 曲柄水平的时候前拉后踩,身体尽量靠向车把的前面,身体越往前会越轻松。(脚的力量要支撑住脚踏的惯性) 

 

   LONG SKID 做此动作时,人双手伸直握把,小腹紧贴车把,身体前倾,两腿伸直,当两脚与地面成45°时,后脚找往下踩的感觉。

 

   跨刹 当骑到一定速度时,在踩的那只脚在曲柄最高点要向下时,另一只脚迅速跨把,踩脚踏的那只脚刚刚一个轮回上来,顶住就可以了。

 

   钓轮 先无手定杆,要确定在上面的那只脚找到往下踩的感觉,在踩脚踏的同时车把会轻轻抬起,再用双手抓住车把(起头时重心靠后)。

 

   抬头转把 这个动作难的地方在于抬头的时机,做动作时身体向后靠,脚掌自然发力拉起车头完成转把。  倒踩画圈 车头打右的话,身体应稍往右边内侧倒,然后直接后踩就可以了。需要反复练习,主要是控制好车头内侧即可,绕圈的时候可以稍微站起来再坐下去,因为这对新手来说还是可以控制一下平衡的。

 

   倒骑 首先把臀部放到车把上,双手握好车把,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利用双腿的力量先轻轻滑动并掌握好平衡之后,双脚放在脚踏上往后滑动。 死飞主要零件 死飞一般有19个零件  1车架组(车架、前叉)2车头碗组3立管(把立)4手把(弯把OR牛角OR高把)5座管6座垫7BB碗组(中轴)8曲柄组(曲柄&齿盘)9踏板10靴套11皮带(搭配靴套把双脚固定在踏板上)12链条13前轮14后轮15嵌齿轮(锁死在后轴上的飞轮,死飞的精髓所在)16轮胎17刹车杆18刹车夹器19刹车线组


Jimmys image:https://thisjim.com

评论(2)
热度(226)
 
 
 
 
 
 
 
 
 
© jimmysimage | Powered by LOFTER